現在我家小可愛的小睡穩定了不少

所以可以趁他小睡時開始來趕部落格進度....

(其實是突然閒下來了~不知道要幹嘛啦~哈!!)

 

我要好好感謝一下我家的小可愛...謝謝她讓媽咪我生產如此順利又快速!

然後在懷孕的過程中,她也幫了我不少忙..全程沒孕吐與不舒服...體重也只增加10公斤..

還要謝謝她讓我那10公斤在生完一個星期內就不見了..(真操!!!)

 

現在開始來回想我的生產過程

說實話,在國外生產其實心裡有許多的恐懼,主要是語言上的隔閡

在懷孕的過程裡,我有大把時間好好記熟那些專業英文

因為能做的也只有這樣,才能在產檢時跟醫生好好溝通

我沒在台灣生過...阿就第一胎啊...所以也無從比較起

 

首先在產檢的過程中,醫生都會建議去上一些產前課程

可以好好了解一些孕期症狀以及生產時要注意的事情

很像台灣的媽媽教室,我在產期中回台灣有參加過幾堂

(感覺大家好像都是以拿贈品為主...)

這裡的產前課程很多種,當然都不是免費的

費用差距還蠻大的...有些費用高的就會提供一些試用品/孕婦運動課程

有些基本的,像是我參加的是由各城市提供的課程,費用就不會很高

差不多是加幣46元10堂課,每堂1小時

可以參考這裡-->York Region Prenatal Classes

你還可以選擇上課語系,看要聽英文的、中文的、廣東話的...都有,就說這裡華人很多啦!!

每次課程都有人數限制,完全是個小班制來著..

在登記時可以選擇是不是要有人同行,在這裡都會說Partner

所以你可以自己決定是要帶另一半或是媽媽等等..但就只限定一位。

課程內容如下: (懶的翻中文了啦)

  • Changes during pregnancy
  • Healthy lifestyle choices
  • Labour and delivery
  • Breastfeeding
  • Newborn care
  • Adjusting to parenthood
  • Parenting skills
  • Perinatal mood disorder

基本上就是那些媽媽教室的課程~~非常的受用!!

 

好啦!要來講講我當天的生產經過..(我就只經歷半天而以~~非常的快速!!)

題外話一下~因為我個人非常愛吃雞翅..而這裡很常有餐廳都有半價雞翅優惠~

在生產前一天,也就是38週產檢的那天

和老公去吃的時候我們就在猜看小可愛何時會報到~

那時候我離預產期還有12天,但36週產檢時我其實已經開一指半了

老公說可能再一個星期~但我卻突然有預感是隔天~

哈~~大概被她聽到了吧..媽咪我呢就真的隔天去生產啦~

 

有多快速呢?

7:00am-開始陣痛,大約是8分鐘痛一次,雖然擔心是假性陣痛,但還是先去洗澡準備..

7:45am-陣痛頻率增加,打了電話給醫院確認是否可以過去..因為車程30分鐘..我不想被退貨!!

8:15am-出發去醫院..我已經痛到不行了!真的要生了! 因為在路上已經3分鐘陣痛一次了..

9:00am-到達產婦登記處,對~要先登記確認你的身份等等..登記處只有一個人..

而我前面又有一個孕婦家人搞不清埜狀況..整整拖了我10分鐘..那時候我羊水破了!

之後護士會帶你到檢查室,看產道開的狀況..那時我已經開四指了!! 所以直接送去產房

然後會有一個護士全程和你待在房間,當然先生也在旁邊協助

那時候護士還問我說有沒有需要打無痛分挽

我說我一定要打,這裡打無痛是免費的~~但我可不是貪圖那免費福利,是因為我快痛死了

但那護士說看我好像很能忍痛,因為我也沒尖叫、老公也沒被拳打腳踢的...

不管!我就是要打,因為我快沒力氣忍痛了...

護士說要等麻醉師半小時...天啊!!

終於等到了麻醉師來解救我了...打完後..我陣痛還是有感覺..

所以麻醉師又幫我加了一劑..

呼...終於可以休息了...喔!!不!!小孩還在肚子裡啦!!

但我是真的很累..

護士和我說我已經開五指了,隨時可以準備生了,由我來決定!

我決定先睡個半小時...阿媽咪得先要有力氣才能生吧!

經過無感push將近兩個小時後...護士不會幫你壓肚子,完全用自己的力量推!

 

我的小可愛誕生啦!!

2014-08-13  

Mommy loves you so much!!

PhotoGrid_1407959434440    

 

我的生產醫院: 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

原則上這裡通常大人和小孩沒什麼問題,生產完隔天就可以出院了

這裡有三種房型可以讓你選擇,健保免費房(4人一間)、半私人房(2人一間)以及私人房

半私人房和私人房是要付費的,如果你有個人保險的話,就可以由保險公司付,不然就是自己掏腰包

但健保免費房和半私人房是不能有家屬留過夜的~~晚上10點就要離開了!

而這裡非常提倡母嬰同室..是想折磨媽咪啊!!

所以當然是選私人房!! 但一晚費用是加幣275..嗯!自己算啦!! (現在匯率遊走於27-28間)

會於你生完小孩一個小時候開始計算,即使你還沒被推去私人房

但產房比私人房大多了...(其實產房也算是私人房的一種,如果房間都滿了的話)

他們計算方式還蠻通融的~不會說24小時就算你一晚的錢~

似乎是以有沒有睡過夜來計...(育兒看太多...睡過夜都用上了)

護士會每小時來檢查媽咪的狀況,然後小孩會做一些基本的抽血檢查

要出院時會確保媽咪了解如何哺乳、傷口如何處理等等~小孩檢查都正常後

接著交代要在24-48小時內再帶小孩去給家庭醫生或小兒科檢查...

(所以是要怎麼做月子啊!? 回家我就洗澡了!隔天我就出門帶小孩去看醫生了! $%^#*)

 

都OK後~~就回家啦!! 耶!! 

開始我那辛苦的自己來月子+親蜜育兒之路...

(一星期就把那10公斤剷走的原因在這..)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k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