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陣子沒消息了....

就表示還是老樣子...日子沒多大的變化

而且這陣子開始在上課了...

不想寫食記 (最近又去吃了一間不錯的中式餐廳)

也不想寫去看棒球的事情 (星期日才又去看了一場超精彩的比賽!!)

 

那來說說加拿大的SIN卡吧~SIN (Social Insurance Number)

這張卡片上的號碼等同於台灣的身份證字號一樣~所以很重要! 

有了這個號碼就可以開始在加拿大工作...

也可以申請一些福利等等..(有哪些福利~我其實也不知道!!)

但這張卡片不用隨身帶在身上...只要把號碼記下來就好了..

因為在加拿大認的通常都是有附上照片的證件..像駕照...

DSC_0446  

話說這張卡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讓我收到...

原本在申請的當下就可以先有一張臨時文件,好讓你先知道自己的SIN

這樣找到工作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提供號碼給公司...(但我也沒打算那麼快找工作啦!!)

而當初我在報到的時候~有通知移民局在居留證上放上我的英文名字...

所以在申請SIN的時候~對方說那這樣就不能給臨時文件~

好吧...只能慢慢等了!

 

 

今天終於收到了!

結果........

沈先生氣死了!

因為卡片上只有我的中文譯名..沒有我的英文名字!

說好的英文名呢???

所以馬上打電話到Service Canada (大概像是社會局之類的)

沒人接電話..直接轉語音...(這時候是下午3點40分左右)

所以我們直接開車到Service Canada....

噹!噹!噹!噹....下班了!! 

永遠搞不懂這裡公家單位的上班時間...

有些是4點半~有些是4點!!!

 

現在只能期待我的居留證是正確的了...(也就是楓葉卡)

不然真的會套句沈先生說的 " Fxxking Canadian goverment SUCKS!!!!"

可見他有多氣..哈!!!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IN Social Insurance Numb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