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文件寄出後~一顆心就開始懸著~

想想說台北辦事處的進度很快....一堆人說2個月-半年簽證就會下來...

正當我想著這樣的美夢時..

突然得知台北辦事處的簽證服務移到香港去!!!!!!!!!!

這真是個讓人沮喪的消息。

又看到香港的處理時程是18個月....18個月...18個月...18個月...

(請原諒我重覆了這麼多次! 因為這真的是讓人太震驚了!)

原本只有一顆憂鬱的心..變成兩顆心一起失望透頂 (我家那口子也加入了!)

 

但能有什麼辦法呢? 

我家那口子氣到要取消境外申請...直接回去加拿大辦...(但聽說會更久~而且申請費要不回來)

所以....能做的事就是等待~然後隨時隨地上CIC查詢

即使知道他的更新常常只有一個星期一次...但每天都抱著希望說也許他會突然更新

再來就是無時無刻盯著對岸版的論壇 ...【家園論壇】<-- 請點

看著有沒有人有相同的進度~這種時刻其實隨時一點風聲都可以讓自己開心或難過...

真的覺得能夠少看就少看~ 畢竟看到了不少拒簽的案子....

如果心臟不夠強~我的建議還是不要看...


分享一下我的進度:

2011/5/2 從台灣寄出~ 2011/5/9 加拿大收到

2011-07-11_141811.jpg  

在等了一個月後~ 收到香港的平信通知~擔保人通過了! 

審核通過時間是2011/6/8 大約一個星期後收到實體平信~

實體平信的內容都是一些官方語言,信上會說明擔保人通過,

然後將PR的申請轉到香港 (唉~真的轉過去了!!)

同步在CIC上也可以查詢的到 ( CIC狀態查詢網址 <-請點 )

ScreenShot00153.jpg      

點進去後~會顯示出更詳細的資訊

ScreenShot00154.jpg  

2011/6/16 CIC上顯示香港辦事處收到PR申請

ScreenShot00156.jpg  

ScreenShot00157.jpg

然後在2011/7/9 的時候~CIC上出現了體檢報告已收到的訊息

那時候在論壇上~大家都說看到這訊息代表取簽的日子不遠了!!

但事實上.....錯了! 原來還要有In process 的狀態才算是...我沒有..

2011-07-09.jpg    

接下來又有人說~當你看到你的地址消失時~

代表CIC正在處理你的件!!!!!! 真的!! 真的!! (那時是2011/8/26)

2011-08-26_135136.jpg  

但以上這些「有人說」~都是在家園論壇看來的!

因為都會剛好有幾個人跟你的狀況是一模一樣的~

地址真的消失了一陣子~結果也真的在處理你的件....

因為我收到了所謂的180信(對岸說法)...

如果你的申請件都很齊全,原則上是不會收到這個信

但當我收到這信時...我很認真的思考和檢查我送去的申請件 (所有文件建議都COPY起來)

那時候我才發現! 我們並沒有呈交兩位關係人的聲明書來證明...

這真的是一個不可犯的錯誤!!!!

原本想說要補件的...但是聽說180信發出來就是代表等著收面試通知~

而180的字面上意思就是....180天內會通知你!!!!!! 天阿!!

頓時慌了......真的慌了.....!!!

 

但能做的.... 只能等..等..等...等! 

原本每個星期都會上CIC上查詢狀態的~也開始不查了!

只是偶爾想到CIC會不會突然變好心~突然改個Decision Made的狀態..

(你看! 已經慌成這樣了!)

 

突然!! 2011/9/14上CIC時...真的變了!!!!上面顯示了面試通知!!!!

啊!!! 面試阿!!! 就在兩個月之後! 

2011-09-19_113833.jpg  

這意思就是...得飛去香港了! (人家10/16才去了香港...結果隔一個月又去!!)

一方面覺得很麻煩~但一方面又覺得開心..至少事情有了著落! 不用遙遙無期的等待了...

 

從申請到面試...其實並沒有像CIC上說的要18個月...

我的整個流程處理下來大約也7個月~反而比較偏向CIC上標明台北的時間

香港辦事處6/16收到我的申請~11/17面試完直接取簽,剛好5個月...

比較不解的是~現在在CIC上仍還有顯示台北的處理時間...而差不多就是我案件處理的時間....

(不知是不是個案就是了....畢竟之前移交到香港時~CIC上就說明和香港的件一起等待)

CIC上處理時程更新時間是:2011/10/27 (真是怪異~而香港也變成19個月)

2012-01-30_153736.jpg  

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一些了...現在要把注意力放在面試這件事上了! 唉!

晚點再來寫面試的經過~~

arrow
arrow

    k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