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久沒來更新了~一方面是因為在等申請流程,這個後續再提...因為太困苦了 

另一方面其實也是通過了啦!! 開心!!

先來講講移民費怎麼付好了~ (適用給申請程序都是自己來~沒有委託律師代辦者)

我是使用線上付款的,所以以我自己的實例來說明~

移民費交付的時間其實有兩段,就跟審核分兩段是同樣的意思:

第一段 - Sponsorship, 這部份需在遞交文件時就先支付;

第二段 - Permanent residence (PR), 這部份其實可以在遞交文件的時候,一併交付。

也可以等全部都審核通過後,再一起付。

我是一起都先付了~反正都要線上刷卡了,就不想分兩次進行了。

(若先付,但第二階段沒通過時~是可以退費的,但要對自己有信心...怎麼可能沒通過呢!?)

首先,上CIC網站,步驟可參考以下圖片:

IMMIGRATEScreenShot00116.jpg

這裡選擇 [Immigration]後,會顯示你文件處理地的選項,若是境外申請的話,

文件都是寄到Mississauga,選擇好你文件寄送處理的選項後,就繼續進行下一步。

ScreenShot00117.jpg

此部份因為我是連同PR費用一起付,所以有三個選項需填,這部份要依照申請人數來填。

ScreenShot00118.jpg

確認OK後,點[Pay],CIC會要求你建立一個帳戶,以確認將付款收據寄到你填寫的EMAIL

ScreenShot00123.jpgScreenShot00124.jpgScreenShot00125.jpg

EMAIL資料都填完後,就會進入線上刷卡,此時會出現收據號碼[Receipt Number],

這個號碼未來可以進行申請狀態查詢,另外這號碼在刷卡完成後,會顯示在收據上。

如果擔心EMAIL沒收到的話,建議可以在完成付款後,先將資料印下來。

IMMIGRATE    

收據會寄到當初登錄的EMAIL,會以PDF檔型式寄送,這份收據到時候印下來,

然後填寫Sponsor的資料後,跟著文件一起寄出去。[Client ID]當時沒填,

因為資料還沒進出去~所以此項沒填。

IMMIGRATE  

以上~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囉!! ^^

[此流程是於2011年4月進行,若有任何異動,還是請直接參考CIC網站說明哦!!]

arrow
arrow

    k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