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...也沒想到會走到這一步...
原本只打算用Working Holiday的方式去待個一年...
看看未來的日子適應的如何~

但去年年底聽到Ann說..可以用同居人方式申請移民
所以讓我考慮了一陣子 也google了不少人申請流程~
突然覺得應該來這麼做的....

有幾個網站還變受用的:
"
I live in Vancouver "  - 資訊非常豐富的網站~
  (除了移民的問題外~生活上的問題也可以在這找到!!)
"
Pinkchris " 和 " 賈可琳的低空漂浮 "- 申請文件該怎麼填還有注意事項等!

所以...開始動工啦!
但現在的腳步其實都只有一點一點的...

目前才完成的事:
1. 下載申請表格 - 到
CIC網站去把需要的手冊及表格下載
    (此部份有分境內/外申請,我是申請境外的)
2. 把所有的Guide全看了一遍 (其實不只一遍...好幾遍了)
3. 先申請了我的良民證及英文戶籍賸本
    .良民證可以線上申請,差不多3天就可以去外事科那邊領件 $100
    .英文戶籍賸本也可以線上申請,前提是要有「自然人憑證」..嘻~我有!
       (第一份$150元,第二份則加$20元,我申請兩份以備不時之需)
4. 在網路上找到崔媽媽的中英文版的租賃契約,要請房東重簽
5. 原本打算要開立共同帳戶,但跑了4間銀行都說取消這服務了
    (台灣銀行/玉山銀行/華南銀行...連外商HSBC都沒有!! 氣!!)
6. 把所有申請表格先大概寫了一遍~有不懂的地方就上" I live in Vancouver " 問 
    (版上的人都很熱心呢!!)
7. 因為阿娜答在台灣,所以打算去移民署申請他的居留證明
    (在考慮要不要申請雙方的入出國證明...好方便寫Love Story)

上面還有兩點還沒完成~所以這幾天來去做好了!!

原則上呢??  我的進度很慢啦!! 哈!!

arrow
arrow

    kel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